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奉天逍遙/無差】誰道相思了無益

  男孩做了一個誤入天界的夢。

 

  花季不一的百花共同爭艷,空氣繚繞著淡淡檀香氣息,足下有雲霧吞湧,遠方有通天巨木矗立,直貫九霄。

 

  試探的踩了踩地面,確實是后土。

 

  男孩圓滾滾的紫色眼睛裡最後那點戒心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澎湃與新奇。

 

  蹦蹦跳跳的在花海裡一邊欣賞一邊攀折花木,手中握著一把飽受殘害的花束,男孩歡快地哼著歌。

 

  大概是走調的小曲驚擾了花中仙子,一道清淨素雅的身影緩緩從花叢深處走出。

 

  睜著大大杏眼望著那道冰雪似的人影,男孩愣了好幾秒,才眼睛亮晶晶地咦了一聲:「原來真的有春神!」他毫不怕人的朝那道人影走近幾步。

 

  「春神」有些意外地看著男孩,眉尖微蹙,抿著的淺色薄唇輕吐問句,「你是如何來到此處?」

 

  「春神」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讓男孩耳朵一陣酥麻,臉色微紅的答道,「我也不曉得,張眼就在這裡了。」又問,「春神,這裡是你的百花園嗎?能讓我見見花仙子嗎?」

 

  哎呀呀,春神的聲音怎麼能這麼迷人?男孩眼眸閃閃發光的瞧著身前一襲繁複衣袍的仙人。

 

  整整齊齊綰著的髮絲白如天山最純淨的霜雪,面容卻正是風致成熟的年歲,風儀秀整。男人的眉目冷峻,猶如刀鑿的俊朗臉龐籠著淡淡鬱色。

 

  與其說是春雪飛花穿庭樹,不如比之秋霜素月透清輝。大概也就男孩會將眼前人認作春神了。

 

  春神──君奉天無聲嘆口氣,「此處非百花園,吾亦非……春神,。」他眸光複雜,似乎有些不知該拿男孩如何是好。

 

  眨眨眼,男孩又走近君奉天幾步,仰首去望那雙漂亮的丹鳳眼,「你不是春神,那我就安心了。這束花送給你。」他誇張的鬆了口氣,緊接著開心的將手中的花束遞到了君奉天前面。

 

  微微揚眉,眼底浮出些許笑意,君奉天沒有接花,淡淡的疑問道,「為何安心?」

 

  君奉天眼裡那點笑意好似落在皓雪上的金暉,暖了他清冷的眼眸,融了他眉間滄桑的積霜。

 

  心跳第一次快得如此難受,男孩不自覺一手撫上自己的胸口。吶吶半天,才道,「啊、因為我摘了那麼多花,如果是春神的話,會生氣吧。」

 

  終於從寬大水袖中伸出手來接過那束毫無美感的凌亂花束,君奉天將花靠在臂彎,「不會。」他微微放柔嗓音,凝視著男孩的眼神滿是懷念,「這些花本就是為你綻放。」

 

  那年,他與玉逍遙在此相逢,廣闊的土地上零落地長著草藥,雖無人照料,卻自吸納靈氣,草苗翠綠。後來,每次下山,玉逍遙總不忘帶些山下的花籽回來,拉著他一起鏟土、播種,埋在此處。

 

  「奉天,等我們老了,這裡就會是一片花海,每一種花都是我們一起下山的回憶,代表奉天逍遙每一次行俠仗義的事跡。是不是很感人?是不是很適合向徒子徒孫說嘴?嘿嘿。」

 

  「──玉逍遙,你鏟到我的腳了。」

 

  見君奉天略顯出神的模樣,男孩大膽的走到他的身邊,將對方垂下的衣袖握在手心。

 

  「嗯?」回神垂眸看向只到自己腰間的男孩,君奉天猶豫了會,牽住了男孩柔軟的手掌,「別怕。觀你神魂,應是入夢而來。待你清醒,便會歸位。」

 

  「啊?我不害怕啊。」男孩水盈盈的紫眸杏眼滿溢著歡意,笑瞇瞇地說,「你真好看,你叫什麼名字?」

 

  為這登徒子一般的問話愣了愣,君奉天無奈地彎下腰,動作生疏地摸了摸對方柔軟的玄黑髮頂,「你啊……」

 

  因君奉天眼裡流露出的寵溺微微紅了臉,男孩還待說些什麼,便聽得耳畔傳來一陣陣呼喚,眼前景象也模糊起來。

 

  隱約間,男孩感覺到男人力道輕柔地碰了碰他的眼角。

 

  「玉逍遙,你才是最好看的。」

 

 

  男孩第二次見到那道素白身影的場景,是在一座湖畔。

 

  這時的男孩應該稱作少年了。

 

  陰暗樹蔭下,男人靠著樹幹沉靜的睡著,手上虛虛的握著書卷。

 

  少年連呼吸都放輕,只怕驚醒夢中人。

 

  但他的到來本就如同投入湖面的石子,驚擾了一泓無波秋水。

 

  君奉天濃密的睫毛顫了顫,緩緩睜眸。

 

  少年看著那雙深色的眼眸睜開,宛如一道畫軸在眼前慢慢展開,又似一個世界在眼前鋪陳。

 

  那是一個寧靜的世界,他獨自站在遼闊無際的原野,天上的風吹拂過大地,載不動他身上的孤寂。這樣寂寞,卻又平靜安寧。

 

  湖邊忽然颳起風。彷彿不慎從君奉天的眼裡流溢出來的一陣微風,搖動枝葉,吹落幾片葉子,落在樹下人的衣上、髮上。

 

  碧玉似的綠葉,更襯得樹下人面若冠玉。瑩瑩的綠意似乎也驅走了他身上的幾分孤寂。

 

  「你來了。」

 

  君奉天看著少年,卻更像是透過他在看一段回憶。

 

  「春神,好久不見。」少年慢慢抿起唇笑,一雙漂亮的紫眸還是那般純粹,隱約透著靈動狡黠。

 

  「吾非春神。」君奉天口氣冷淡,眼神卻很柔軟。

 

  少年調皮地眨眨眼,「莫非是湖神?」

 

  湖上的漣漪尚未停,湖底幽幽的微光。

 

  「你見過神仙?」君奉天有些奇異的看著少年。少年的口吻如同真的見過湖神。

 

  少年笑瞇瞇的看他,「見過啊,現在眼前就有一位好看的湖神。」

 

  頓了頓,他笑出聲來,「嗯,我知道你不是湖神。你身上沒有湖水的氣息。也沒有花神的木系仙氣。但是你的靈力波動卻是我見過最強大的。」少年在君奉天身邊趴下,側首笑吟吟的望他,「春神,你心底藏著不屈的冷焰。」

 

  君奉天平靜的眼眸微微起了波瀾,「你的世界充滿神明?」

 

  「嗯。但是似乎沒有春神吶。」少年興致勃勃的支著頷,好奇地瞧著君奉天,「你真的不是神?」

 

  「你來自哪裡?」

 

  少年眼睛一亮。春神對自己感到好奇呢。

 

  君奉天的問題開啟了少年滔滔不絕的話語。

 

  少年活在一個充滿神明、仙人、妖魔的地方。有比凡人還弱小的神明,有只是為了知道天有多高、海有多深而修仙的人仙,有喜歡和人類玩耍的妖怪,有透過經商成為一方富豪的魔物。

 

  一個有趣的世界,偶有紛亂也很快被弭平。

 

  說著說著,少年語速漸慢,有點苦惱地晃了晃腦袋,「春神,我有些想睡了……」

 

  君奉天輕輕應了一聲,「嗯,睡吧。」他的嗓音低低地透著嘆息。

 

  「玉逍遙,下次別這麼輕易被人呼喚了。」

 

  啊──他還沒問春神,為什麼知道他的名字呢……

 

  少年迷迷糊糊的墜入夢鄉。墜入真正屬於他的世界。

 

 

  男人撐著傘,站在一座石製墓碑前。紙傘掩去他的容顏。但是那霜雪般的身影,冷焰般的氣息,他又怎會錯認。

 

  男人的衣袖壟著濕氣,似乎已在雨中站了許久。一座小屋在身後,半掩門扉。

 

  子夜長髮的青年微笑地看著他。

 

  「春神,我又來了。」青年溫潤的面容上隱約殘留著少年的頑皮。

 

  傘緣微微抬高,那雙凜冽的美麗的丹鳳眼從傘下望向他。丹鳳眼該是嫵媚的,多情的,然而君奉天那雙鳳眼卻總顯得冷冽而淡漠。

 

  青年卻看過那雙眼眸動情的模樣。多情,迷人。眼裡只映著他。那樣溫柔繾綣的凝眸望進他的紫眸眼底。每當那時,他的心跳總會失序,醉在那雙透著金暉的深色眸子裡。

 

  天上稀稀落落的下著雨。空氣中是潮濕的水氣,混著草木清香以及君奉天身上的冷香。

 

  「春神,你在等人麼?」

 

  「吾非春神。」

 

  「奉天,你在等玉逍遙,對嗎?你在那片花海,那座湖畔,在這裡等他。」

 

  驚訝的從青年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君奉天望著那雙含笑的眼眸。

 

  青年眼眸彎彎地笑著,「我遇到我的奉天啦。」

 

  那對紫眸朝君奉天眨了眨,「你不好奇我怎麼知道的嗎?」

 

  「那個世界的我,是什麼樣的?」

 

  「很好很好啦,又英俊又瀟灑,外表冷冷的卻比我還容易熱血沸騰;會幫我付帳,餵我吃飯,天氣冷會幫我暖手,熱的時候……咳,你懂的,陪我作些更熱的事。」

 

  君奉天很想冷漠地說一聲「我不懂」,但實際上他眼裡卻滿是笑意。

 

  「那一世的我怎麼讓你一個人待在這裡如此之久。」青年不滿地皺起眉頭。

 

  「是我拋下他。」

 

  君奉天死於斬魔一役。靈魂本該重入輪迴,他卻強行留在了陰陽交界。他放心不下玉逍遙,總要看著他安然退隱才安心。

 

  透過照映陽世的湖面,看見那人有條不紊的和默雲徽善後著雲海仙門,他微微放下心。

 

  後來卻是被困在了虛無與現實之間,錯過了轉世的機會,只能等待著下一次不知何時到來的時機。他的靈魂因著神皇之氣輕易不會消散,然而神魂卻也逐漸被削弱,於是只能陷入沉睡。在每個他回憶中的地方沉睡。

 

  「抱歉,是我太思念他,讓你一回一回的來到此處。」君奉天嘆息地說道。早在男孩離去的時候,他便發現了是自己的思念喚來了玉逍遙──另一個世界的,神魂遠不如天跡神毓逍遙強大的玉逍遙。

 

  因著他的呼喚,入了他沉睡靈魂的夢。

 

  「我很開心喔。可以看到奉天白髮的模樣。」青年走到君奉天身邊,接過他手上的傘,碰了碰君奉天額間的法印,「奉天你的法印也被帶了我們這一世了喔。真是好看得不得了,帥氣得不得了。我上輩子怎麼沒在額頭弄一個?」

 

  「因為你已經很好看了。」

 

  青年微微紅了臉,「奉天,原來你是年紀越大越會說甜言蜜語的人啊。」

 

  君奉天輕柔的撥撥青年的瀏海,「不,你比我擅長。」

 

  「……我不會再來了。」

 

  「嗯,我知道。」

 

  「奉天,『我』肯定很快就會找到你了。」

 

  「嗯,我知道。」

 

  雨漸漸停了。

 

  打著傘,君奉天看著再無他人的身側。

 

  半晌,才輕聲一嘆,「玉逍遙,我很想你。」

 

  「奉天,我也是。」有人溫柔地應了一聲。

 

  長髮皎若月下銀輝,星眸潤如無暇紫玉。

 

  那對眼眸裡的漫天星光全是因他而閃爍。

 

  正如君奉天眉宇間的暖意全是因來人而漫溢。

 

  恰似春雪消融,飛花滿庭。


---------------------

好久沒用這種風格寫文了,有點懷念XD

希望會有人喜歡:)

评论(5)
热度(42)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