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吞雪/羅黃/奉天逍遙】520捅刀十題-上

關於捅與被捅的CP們。
──吞雪/羅黃/奉天逍遙

520捅刀十題

一線生:各位觀眾好啊!今日由我老屈主持「捅刀520十題」──咳、咳!這是什麼標題!
青衣:(輕拍一線生後背)
一線生:要不是看在可以跟青衣一起出鏡的份上,我老屈才不接這種苦差事(碎碎念)……好了,話不多說,今天請到三對貴賓,以下請他們跟大家打聲招呼。

01請問你的名字是?
吞佛:吞佛童子。亦可稱吾一劍封禪。
劍雪:劍雪無名。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你不知道我們的名字,怎麼邀請我們來?
一線生:咳、劍邪,這只是例行公事,而且另外兩隊貴賓出場年資比你們短,要讓他們認識一下你。

羅喉:羅喉。
黃泉:火狐夜麟……(頓了頓,嘖一聲)有些人喚吾黃泉。

奉天:君奉天。
天跡:神毓逍遙。
奉天:……
天跡:嗯?奉天你怎麼了?
奉天:無。(無聲嘆了口氣)

02請問您是被捅刀的對象還是出刀的人?
吞佛:……出手者是吾。
劍雪:吞佛童子出的不是刀,是朱厭。朱厭是劍。為何說是捅刀?
朱厭:(嗡嗡嗡震動表示贊同)

黃泉:劍雪無名說得不錯。吾出的是槍。
羅喉:確實是槍。

天跡:是啊、是啊!奉天出的也不是刀,而是正法,該說捅劍啊!
奉天:……抱歉。
天跡:奉天,你不必道歉,我知道你是因為(自主消音)
奉天:……抱歉。

黃泉:那對仙角,現在還不到秀恩愛的時候吧?(冷笑)
羅喉:黃泉。
黃泉:嘖。

吞佛:(握著劍雪的手緊了緊)
劍雪:無妨。

一線生:(默默拉著青衣站遠了點)

03當時的心情是?
吞佛:吾忘了。當時的吾,只想要開啟赦道。
劍雪:……我,對自己失望。
吞佛:是吾的錯。劍雪,汝已經做得很好。
劍雪: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不夠堅定──
吞佛:(打斷劍雪)一蓮托生做不到的事,一步蓮華做不到的事,你做到了。小朋友,因為你,我才是現在的我。我追尋的未來,我追尋的自我,已經盡數在此(溫柔的撥了撥劍雪的瀏海)。
劍雪:……嗯。

黃泉:心情啊──很爽快吧(彆扭的側過臉)。
羅喉:吾忘了。
黃泉:(轉回正臉)什麼「吾忘了」?羅喉你說這話是承認你終於老人癡呆了嗎?
羅喉:……吾當時很「放心」。因為有你在。即使吾身亡,有你在,吾無遺憾。
黃泉:哈?你被人殺了,心情居然是「放心」?(不可置信的反問,臉色卻微微泛紅)
羅喉:不是別人,是你。

一線生:(等待羅黃的下文,過了幾息,只見他們依然默默對視不語)嗯,看來這兩位已經說完了,(尷尬的移開眼)請天跡你們發言吧。

天跡:啊,很震驚,不可置信,最多的還是「現在是啥情況」的錯愕吧!哈哈,畢竟我從來沒想過會有被正法捅的一天嘛!
奉天:心情嗎(皺眉)……很心疼。
天跡:(抬袖掩了掩自己一下赧紅的臉蛋)奉天,你這麼誠實,師兄會害羞……
奉天:那時候,你說你很想念我(輕輕拉過天跡的手掌)我也是,師兄。

一線生:(看看三對佳賓全都陷入深情對望模式)青衣。
青衣:怎麼了?
一線生:(深情凝視著青衣宮主)我們輸人不輸陣。
青衣:(噗哧一笑)好啦,進入下一個環節吧。

04對於捅刀這件事,你想對對方說什麼?
吞佛:劍雪,汝做得很好。是吾……對不住你,劍雪。(嗓音低沉)
劍雪:(踮腳親了親紅髮魔物的額頭)一劍封禪沒有對不住我。吞佛童子不是已經在補償了嗎?(眼睛亮亮的微微一笑)用一劍封禪和吞佛童子的一輩子。

一線生:咳!吞佛童子,擁抱可以,注意你的手!請下一組嘉賓發言。

黃泉:(轉了轉銀槍,不語)
羅喉:黃泉,是吾欠你一個挑戰的機會。
黃泉:……這便是你想說的?(瞇眼)
羅喉:吾從來不曾對你那槍有所不滿。吾曾答應給你挑戰的機會,是吾失信了。
黃泉:哼,你失信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問我對那槍有什麼想說的嘛(冷下臉)……羅喉,當時你到底知不知道你還會復活?
羅喉:吾不曾想過。
黃泉:(心情好轉的瞇眼)嗯哼。

一線生:(為什麼捅人的比被捅的還大牌?這個世界我不懂。)一臉黑人問號。
青衣:(捏了捏一線生的手臂,低聲道)屈世途,你的對白和動作旁白說反了。
一線生:(若無其事摸了摸鬍子)咳,好,請下一組嘉賓。

奉天:天跡,抱歉。
天跡:奉天,你我之間無須道歉。(溫和正色的說道,然後眼神游移的偷偷看了看其他兩組陷在自己小世界的來賓)
奉天:但是我傷了你是事實──
天跡:(動作迅捷的投進君奉天懷裡,一把抱住)奉天,我和劍雪無名想法一樣,比起道歉,實質補償比較實在(蹭蹭師弟溫暖結實的胸膛)。
奉天:(抬手撫了撫對方後背)……嗯。

05接下來請受害者與加害者各自帶開,進行個別訪問。
一線生:等等等等──這也算一題?而且什麼受害者、加害者,是要害老屈我被打死喔?
青衣:請劍邪小友、武君、天跡前輩隨我來吧。隔壁梅園備有叉燒包、香腸等茶點,還有幾隻示流島進口的異兔可供賞玩。

劍雪:也可。
羅喉:可。
天跡:哎呀,怎麼好意思。

吞佛:喔?梅園?
黃泉:異兔?
奉天:香腸並非茶點……




本來要寫三十題,後來改寫十題,恐怕還是無法在520趕出來,先上個五題吧XD

评论(7)
热度(24)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