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法地/奉天逍遙】地冥鬼諦不喜歡君奉天

貼個舊文,

正劇進度在天地對決的時候寫的一篇冷CP,當時簡直冷到北極去。

BTW,文中的佛地魔那個人其實就是指玄尊,不過我那時沒想到官方還又埋了個帝釋=帝父的梗......當時以為帝釋是另外一個角色。



  地冥鬼諦不喜歡君奉天。

 

  三乘中,天地不容整天對掐,時不時搞得神州大陸風雲變色、地動山搖。因此天跡神毓逍遙和地冥鬼諦的恩怨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只有少數人才曉得,比起天跡,地冥鬼諦更討厭君奉天。

 

  討厭君奉天目中無人的模樣,更討厭君奉天面無表情的模樣,無論發生什麼事,似乎都不能讓他氣急,簡直毫無樂趣。

 

  最討厭的是,無論是誰,似乎只要認識了君奉天,便會喜歡上那個道貌岸然的傢伙。

 

  這也是為什麼地冥鬼諦遇見君奉天時,總是匆匆離開的原因。

 

  明明君奉天分去了那個人的目光,明明君奉天讓神毓逍遙不能專心在與自己的遊戲,明明萬分厭惡君奉天一派正氣的虛偽模樣──但是地冥鬼諦,那中二又神經質的性格,在君奉天面前,總是不由自主的收斂了幾分。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為了神毓逍遙而第一次對上的時候,地冥幾乎只用眼神殺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心目中至高無上的天地之戰被君奉天打斷時,地冥話都沒多說就離開的原因──換作他人,地冥鬼諦不把對方虐到跪地才是天下紅雨。

 

  雖然地冥鬼諦不想承認,但是君奉天,對他的確有天然的克制效果。所以他甚至連在儒門安排暗樁,都只是順勢配合鬼麒主而已,因為他已經有太多遊樂場了,不需要為了一點樂子讓君奉天有找上門的藉口。

 

  追溯到最早討厭君奉天的起因,大抵是在地冥鬼諦剛剛繼承「地冥」名號的時候。

 

  那時候因為那個人的緣故,他對君奉天總有些複雜微妙的心結,最終化作惡意。

 

  那一天,地冥鬼諦的劇本寫著什麼已不可考,但劇情重要要素大抵便是他那張與神毓逍遙如出一轍的面容。

 

  不過劇本是劇本,人生是人生,一身藍白仙袍的地冥鬼諦才和君奉天剛一照面,對面的御命丹心君奉天便正法上手,逼命而來。

 

  心裡還正想著「什麼時候神毓逍遙又得罪他師弟了」,君奉天冰冷的嗓音已為他解答:「你是誰?」

 

  喔,原來是一眼就被看破了。

 

  踩著仙門秘術閃躲君奉天儒道兼修的絕妙劍法,地冥鬼諦腦海一閃過這個念頭,腳下無意識踏錯一步,俊美無儔的臉蛋便被劃出一道血痕。

 

  地冥鬼諦還沒來得及生氣,便聽見君奉天被劍氣掩蓋住的低低的抽氣聲,鬼使神差的回首一看,君奉天眼底居然還有一抹心疼。

 

  那肯定不是在心疼自己,是在心疼神毓逍遙的臉蛋。

 

  那之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脫身的地冥鬼諦,心中對君奉天原有的心結便盡數化作「討厭君奉天」這個新的人生原則了。

 

  當然,他不會承認,被一眼認出不是神毓逍遙的時候,他心底居然有些幽微的愉快。那剎那,他居然覺得總是礙事的君奉天還挺順眼的。

 

 ----------

玉逍遙:難怪我總覺得地冥看奉天的眼神很奇怪!可惡,地冥你衝著我來就好了,不許接近奉天!

 

非常君:好友,冷靜點,地冥好友一直都是繞著法儒尊駕走,從來沒靠近過他啊。

 

君奉天:其實……我那時候不是在心疼他那張臉。我只是驚訝那張臉不是人皮面具……(被打斷)

 

玉逍遙:奉天,師兄以後不准你自己去找地冥,知道嗎?幸好上一檔我有攔住你,沒讓你自己去找他!(拉起君奉天的手)奉天,師兄這保養得白嫩嫩的臉蛋,全世界僅此一張,千萬不要被迷惑了!雖然我相信你一定能認出我,但是……(下略萬字)

 

君奉天:……(沒忍住,捏了捏手下那張軟軟的臉蛋)

 

非常君:……(為什麼被塞狗糧的總是我)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