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奉天逍遙】關於五位尊駕的守關順序

這是仙魔二剛上檔的時候寫的,

本來想走儒門逗比風,但不知道為何變成奉天逍遙小方糖_(:з」∠)_

雖然是題外話,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儒門線,都挺可愛XD

---------------------------------------

【奉天逍遙】關於五位尊駕的守關順序

  據說,闖過昊正五道,便能讓儒門替你達成一個願望。而每過一關,便能換得守關人一次協助。

 

  對此,諸多闖關者的心得如下。

 

  不願具名的盆子臉:我想讓儒門幫我整形,但是連第一關都過不了,臉還被打得又凹進去一公分……不過後來倒是陰錯陽差救了我一命,罷了。

 

  自稱小龍龍的肌肉男:哈哈哈咳哈哈哈,儒門將那麼兇殘的大角放第一關,根本不打算讓人過關……嗚嗚嗚嗚嗚……我只不過是想讓他們幫我傳話給阿姊,叫她下山看看我啊……嗚嗚哇……

 

  貴氣優雅的儒門主事:亞父打人還是很痛的……

 

  咳,總之數百年來,昊正五道首關固若磐石,能接下第一關守關者法儒無私一招者屈指可數,更遑論連過五關。

 

  「奉天,」發現背景介紹終於結束,難得忙裡偷閒,自帶茶具加上茶几桌椅一組來昊正五道找法儒尊駕泡茶的神毓逍遙好奇問道,「你一入儒門,他們便把你安排在第一關啊?」

 

  「嗯。」端起茶,君奉天若有所思的望了神毓逍遙的道冠一眼,又看了看自己手上透著熱度的小巧瓷杯。

 

  「看來儒門高層是不打算過度插手天下事。」神毓逍遙甩了甩手上拂塵,將只喝了一口的茶放下,從懷中掏出油紙包,「當今武林根本沒有幾個人能接下你一招。」

 

  「並非如此。」君奉天手掌朝內,將神毓逍遙手中推到自己面前的蛋黃肉包推了回去,「你自己吃罷。」

 

  「嗯?」疑惑的輕聲疑問,神毓逍遙捧著被婉拒的包子,自個兒一口一口啃了起來。

 

  見自家師兄臉頰一鼓一鼓的咀嚼著肉包,君奉天眼神明顯更柔軟了些。「當初我會擔任第一關守關人,乃是俠儒和劍儒、皇儒等人前來詢問我之意願,我亦無不可。」

 

  「鎮守首關有何講究嗎?他們何必非得派你不可?」神毓逍遙一邊咬著包子一邊問道,接著果不其然的噎到了,「咳咳咳──」

 

  君奉天伸手將茶遞到神毓逍遙嘴邊,待對方喝下,停止了咳嗽後,方淡然道,「沒有什麼講究,只是因為誰守第一關誰就要每天上班。關卡越後,上班日越少。」

 

  聞言,好不容易將喉中食物吞嚥下去的神毓逍遙再次被茶水嗆到,「咳咳──」

 

  君奉天微微蹙眉,道,「和你說過多少次,吃東西的時候不要急著說話。」吃顆包子還能噎到兩次的先天……也只有眼前這個人了。

 

  神毓逍遙手中還剩下半顆的肉包委屈地表示:冤枉啊!明明我只讓天跡噎到一次而已!

  

  「咳……奉天,所以你的意思是,因為你最菜所以要守第一關?」神毓逍遙終於將氣管中那點茶水咳出去,有些幸災樂禍地笑道。本該是招人打的表情,但因咳得眼角泛紅,乍看居然有幾分可憐的模樣。

 

  見神毓逍遙咳得聲音都沙啞了,還有興致調侃自己,君奉天有些無奈的替對方再斟滿茶水,「喝點水。」

 

  乖乖喝了一口,神毓逍遙感覺喉嚨舒服多了,便開始不餘遺力的調笑起自家師弟,「奉天啊,誰叫你要離開雲海仙門?如果在雲海仙門,以你二師兄的身分,別說休假,你就算一整年都曠職,師兄我也不會強迫你上班。這樣說起來,我倒是很羨慕俠儒尊駕啊,身為最後一關,他這幾百年都不用上班──」

 

  輕啜一口茶,君奉天冷冷的瞟了一眼神毓逍遙,「你這幾百年在天堂之門,難道便有上到一天班?」

 

  膝蓋中了一箭的神毓逍遙頓時無語,但很快的又笑了起來,「說起來俠儒尊駕的名號是俠儒無蹤,這個無蹤該不會是消失無蹤的無蹤吧?啊,玩笑話,奉天你千萬別生氣。」語罷他自己哈哈笑了起來。

 

  孰料君奉天竟頷首附和了一聲,「皇儒無上是無須上班的無上,法儒無私是無私人時間的無私。」

 

  神毓逍遙漂亮的紫眸傻傻的望著君奉天,半晌才噗哧地笑了出來,「奉天你真幽默。」

 

  「嗯。」君奉天眼底滑過一絲笑意,面上卻依然冷淡。

 

  不知道想到什麼,神毓逍遙眼底的笑意盎然,映得他的水晶眸子如落滿了璀璨碎星,「無私人時間的法儒尊駕,以後師兄會多來昊正五道找你的。」

 

  「但是也幸好奉天你守的是第一關,不然師兄每次找你都要過關斬將,想想就累啊!」神毓逍遙支著頷,眼睛盯著正在優雅品茗的君奉天。

 

  「嗯。」君奉天輕輕應了一聲。半晌,又道,「鎮守此處,是我職責所在。」

 

  自家師弟的意思,神毓逍遙再明白不過,他是說,玉逍遙你這笨蛋不要再胡亂浪費功力,還要連累我曠工跑到仙腳上面幫你忙。

 

  於是神毓逍遙抿唇一笑,風馬牛不相干的說著,「奉天,我們退隱以後先去東瀛好嗎?我聽說他們神遺一族的素齋連一頁書吃過都說好;還有章魚小丸子、壽喜燒、拉麵、天婦羅……」

 

  靜靜聽著神毓逍遙如數家珍般叨念著異國食物的名字,君奉天眼裡閃動著細微笑意。

 

  他心底無聲地應道,「好。你要去哪裡,我都陪你。」


评论(3)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