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半田君/川清】致尚未過去的中二期

  「今天雨好大啊--!」

  撐著普通的黑傘,半田清有些被磅礡大雨嚇到了。
  即使是上好的球鞋,現在也浸滿了水,更別說早已濕淋淋的沈重長褲了。

  盡量靠著路邊走,半田清想著自己何必要冒著這麼大的風雨出門反正也沒有人期待自己去學校不是嗎--

  「唷,半田!」

  身後忽然響起充滿活力的招呼聲,半田清下意識的抖了抖肩膀,才安心的放鬆下來。
  啊,是川藤的聲音。

  也是,除了他還有誰會和我打招呼呢?既苦澀又感到溫暖的想,半田清微微側過身子,轉頭看向來人,「早安,川藤。」

  「早啊!」加快兩步走到半田身側,川藤鷹生笑了笑,「今天沒有帶書法用具?」以往除了書包,對方總會多帶一袋書法用具。

  「啊、啊……因為天氣太潮濕了,宣紙會受潮。」彷彿沒想到對方會注意到這種事一般,含糊的應了兩聲,才想好該回答些什麼。

  好友呆呆的模樣,讓川藤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唔?」無法理解自己唯一的朋友為何總是常莫名發笑,半田清眨了眨眼,卻沒把疑惑問出口。

  要是答案是因為自己很可笑怎麼辦?那就太悲慘了……不對!川藤不是這種人!我不能這麼想!
  如此在內心掙扎著,今日的半田清依然一如既往的充滿少年維特的煩惱(被害妄想症)。

  忍住撫摸對方頭頂的欲望,川藤清咳一聲,掩飾自己身為損友的劣根性,又問道,「今天放學有空嗎?」

  放學?聽見這兩個字,一下子提起警戒的半田清,用著彷彿炸毛貓咪的眼神看著對方,一言不發。

  「呃,我保證,這次只有我們兩個人。」沒轍的解釋著,川藤有些無奈又好笑。

  大概是上次出門和長谷川一起去遊樂場留下的創傷,讓半田變得更加不相信生人。
  不過,長谷川和半田變裝身份的半澤倒是確實交換了兩次漫畫(雖則半田拿出的漫畫是從川藤這裡借去的),讓半田似乎也沒有前陣子那麼情緒低落。

  緩緩放鬆雙肩,回復平時在川藤面前天然不設防的模樣,半田有幾分猶豫的問道:「要去哪裡?」

  「來我家玩吧!最近有一款很熱門的遊戲,我好不容易買到手,想找你一起玩,」川藤笑瞇瞇的說道。

  「可是……」可是桐惠桑對我好像不大友善。
  其實個性並不KY只是有著(非比尋常的)被害妄想症的半田,自然也明白不該在朋友熱情邀約的時候,用這種話潑對方冷水。

  只是回想起川藤父親冷睨著自己的眼神,半田清不免還是退縮了起來。

  並不是不明白那個人為何不喜自己。如果自己不是半田家的孩子也就罷了,偏偏身為半田家的獨子,比起受那人敬重的父親,卻無甚突出……平凡無奇本來不是什麼需要被指責的事情,但是放在半田家便足以讓人失望乃至輕視。

  半田猶豫不決的思考著,表露在外在即是無意識機械地邁著步伐。

  已經習慣摯友三不五時進入小世界這件事情,川藤耐心的等待對方回神。

  於是打量起身旁友人的頭髮:今天亂翹的呆毛也太多了吧?照理說,濕氣重不是應該不容易產生靜電嗎?摸著下巴,川藤思考起了關於國中物理的靜電反應和呆毛的關聯性。

  「咻--」  

  聽見身後急速靠近的汽車引擎聲,川藤皺了皺眉,有意的將身子微微側轉幾許。

  果然,在經過行人旁時,汽車也沒有減速,依然狂飆而過,濺起了一路的水花。

  被車聲從自己的思緒中驚醒,半田楞了楞,才發現友人已經渾身溼透,慌慌張張的亂了手腳,「川藤?怎麼辦,你衣服都溼了,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啊!我的制服跟你交換吧!反正--」

  忍俊不住又笑出來的川藤鷹生一把抓住友人亂晃的手,穩住半田頭上跟著搖晃的黑傘,以免一不小心就被脫手而出。
  「半田,冷靜一點。這沒什麼。而且不用跟我道歉,這不是你的錯,是那台車的錯。」

  「可是要不是我在發呆--」

  心底笑著想道:「你時常在發呆啊。」川藤順著慌亂的半田話頭說道,「但是就算你不發呆,車還是照樣會經過啊。」

  「唔……」雖然他說的也對,可是半田清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想了想,才恍然大悟似的道,「可是要不是你站在外側,被濺到的人應該是我啊!」

  「噗。」

  「咦?」楞楞地看著失笑的川藤,半田困惑的睜大眼。

  「別想那麼多,我一直都習慣靠外側。」終於情不自禁的揉了揉對方頭上的呆毛,川藤眉眼滿是笑意。

  因為這種事苦惱的半田真是可愛到不忍直視。

  「川藤……」又是愧疚又是感動,半田清圓圓的貓眼看著對方,吶吶的說不出話來。

  看著半田水淋淋的眼睛,川藤居然有些心疼起來。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就感動的半田。
  雖然,也可能是良心在疼。

  「好了,快去學校吧。我有帶運動服,到學校換就好了。」

  「嗯、好!啊!可是等等我們不能一起到校,你先走吧!」

  「嗯?」

  「被人看到我們走在一起,對你不好,……你快走吧!快去學校換衣服!」

  「我不是說過,我不在意嗎?」

  「可是我在意啊!不然我等等走左邊那條巷子,你走右邊那條……」
…………
……



-------------

投糧問路,組織在哪裡QAQ

看完元氣15我覺得我要被萌出血了RRR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