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逍遙奉天】幡動(七)限

(七)

  被玉逍遙磨得一同沐浴玉泉,君奉天總歸還是有些忐忑的。

 

  這半月來,玉逍遙未曾再碰過他的身子,但與對方袒裎相見卻仍讓他心裡有幾分異樣。

 

  分明少年時代也時常共浴,一樣的事情,如今竟變得曖昧而危險。

 

  玉逍遙似亦察覺到君奉天的躊躇,便笑道,「奉天你害羞了?那師兄先下水,不看你可好?」

 

  窸窣的衣物摩擦聲,赤足踩在地面的腳步聲,入水的水花聲。

 

  半身浸在玉泉中,只露出肩頭以上,君奉天猶豫了會,道,「你不必迴避。」

 

  玉逍遙聞言,轉過身來,靠了過去。「奉天,你別怕我。」身子貼著君奉天的手臂,白髮先天幾許委屈幾許愛嬌的口吻。

 

  肌膚相親的瞬間,君奉天反射性地僵了僵,才緩緩放鬆身體,拍了拍玉逍遙的手臂,「……靜心。我在此陪你。」語罷,他退了退身子,用眼神示意玉逍遙靜心行氣。

 

  玉逍遙見自家師弟陪在自己身邊,似乎也心滿意足,聽話的閉目行氣。

 

  但他腦海卻並非靜心行氣應有的澄澈。

 

  君奉天放下的長髮,泡在水中,曳出一片鴉青;瑩白的肌膚在微弱月光下泛著光,水波漣漪從肩頭散開。藏在水下的身體只能隱約見得少年柔韌的線條,但是玉逍遙卻比誰都清楚,那些線條代表了怎樣的銷魂蝕魄。最重要的是,那雙眼裡現在只映著玉逍遙的身影。

 

  真好。他安靜的面容微微顯出些笑意。

 

  君奉天見玉逍遙行氣滌清心魔,暗暗鬆了口氣。他無奈地想,也許該練習拒絕這個人的要求?……罷了,總歸是我欠他的。

 

  凡胎確不足以承受玉泉,但君奉天對仙靈之氣太過熟悉,調整了吐納回氣的方式,那些過多的靈氣便溢散在經脈之外。

 

  玉逍遙感受到靈氣的波動,片刻後睜眸問道,「奉天,你如今的身軀可還習慣?」

 

  「……太過嬌嫩。」君奉天蹙眉,「畢竟只是一般凡胎。」他想到了當初玉離經孩童時嬌嫩柔軟的模樣,不由露出幾分笑意。

 

  玉逍遙笑了起來,「奉天,你說錯了。」

 

  「嗯?」



(飛車~咻~請見評論~)



  難得和默雲徽一般生起「大師兄廢話真的很多」的抱怨,心性越發向年輕時代靠近的君奉天在玉逍遙肩胛狠狠咬了一口。

 

  不過這場情事最終依舊戛然而止──玉逍遙揚手掀起一人高的水牆,抱著人輕輕一躍,待水花四濺、復歸泉中,他已用術法在自己與君奉天身上化出衣物。

 

  默雲徽心虛的看著眼眸流動朱色的自家大師兄,強自鎮定的說道,「大、大師兄,你、你們這、這樣是在污染水質……」

 

  呃!我在講什麼!啊啊啊啊!內心有一百匹呼拉跑過,雲海仙門的掌門默默地又退開幾步。我真的沒想到,真的。真的沒想到二師兄會這麼縱容大師兄。早知如此,我何必這麼急急忙忙地趕過來。

 

  他看著將臉埋進玉逍遙懷裡好似一輩子都不會再露面的君奉天,心想,二師兄,我真的沒想到你是這種人,口上又道,「大師兄,我有急事與你們商討,先到你房裡等你,你跟二師兄收拾好了來找我罷。」

 

  語未落,雲海仙門之主已化光離去,只餘溫雅的嗓音,彷彿不敢再多留片刻。

 

  拍拍懷裡的少年,玉逍遙彎身撿起地上衣物,將法力化成的衣物撤去,一件件替君奉天穿好衣服。

 

  低首繫著君奉天的腰帶,他眼裡含笑,唇角上揚地說道,「奉天,我等等打小默雲一頓出氣,你別再低著頭了。」

 

  君奉天生平第一次曉得什麼叫做羞恥得想死。

 

 

  等了好半晌,才等到兩位師兄回房,努力端正神色的雲尊拉回自己漫無邊際的思緒,道,「大師兄,二師兄。」

 

  拉著君奉天一同落座,玉逍遙似笑非笑的望著自家小師弟,「呦,小默雲怎麼這麼客套。」

 

  默雲徽忍下翻白眼的衝動,提醒自己大事為重。風神俊雅的面容正了正,「大師兄,我想與你討論你身上心魔一事。」

 

  「嗯?」支著頤,玉逍遙好奇的瞧著默雲徽。

 

  「你身上仙氣無異狀,甚至更為精純充沛,是因血氣盡數轉化到二師兄體內了,是也不是?」默雲徽直視著玉逍遙,口氣嚴肅的問道。

 

  玉逍遙倒了杯熱茶,推到君奉天手邊,「小默雲,你知道人沒有血氣活不了嗎?」他一隻眼睛寫著「我怎麼有這麼笨的師弟」,另一隻則寫著「幸好我還有奉天」。

 

  安靜地啜了口茶,君奉天眼底若有所思。

 

  「所以大師兄,你現在不是人。」

 

  「……小默雲,你是皮在癢嗎?」

 

  「……」差點被茶水嗆到的君奉天。

 

  非常認真的默雲徽覺得受傷。二師兄,你為什麼用那種眼神看我。

 

  君奉天嘆了氣,伸手拍拍默雲徽的手背。「吾不是在懷疑你。你的意思是,玉逍遙如今並非人族?」

 

  雖然二師兄的手很快被大師兄拿走,但默雲徽還是心情好轉許多。續道,「大師兄,你並非心魔入體,而是己身化作無盡心魔。你施展壽元逆轉的代價是天生血氣,但在施法完成同時,你又已轉變成無盡心魔,所以才性命無礙。」

 

  玉逍遙慢慢的笑了笑,「小默雲,你領悟得還不算太慢。」他眨眨眼,費心掩飾的紅眸便再也毫無遮掩的展現在君奉天兩人面前。

 

  君奉天凝眸望著那雙紅眸,心底針扎一般發疼。

 

  默雲徽微微苦笑,道,「我若沒發現,大師兄你要瞞到什麼時候?」

 

  「嗯──我也不曉得。」玉逍遙調皮的一笑,而後奇異的看了看君奉天一眼,又看向默雲徽,突然笑了出來,「但總之不是像現在這般。我以為,嗯──大概會和你打上一架?再被奉天罵上一頓。」

 

  默雲徽不得不承認,他原先的確是要去找玉逍遙打架的。任誰發現自家二師兄即將慘遭蹂躪都會想打那個渾蛋一頓。──雖然那個渾蛋剛好是他大師兄。

 

  「無盡心魔來自心魔之海。你們不懷疑我?」玉逍遙一雙紅眸顯出些奇怪的眼神。

 

  默雲徽真真切切的翻了個白眼,「你不是玉逍遙,你是超級煩的玉逍遙。連我多看一眼二師兄都吃味的超煩人大師兄。」

 

  君奉天抬手撥了撥自己的瀏海,無奈的說道,「自你將我從地冥那裡帶回,你便牽引了我們心口的同心契,你以為我沒有察覺?和我一起修過同心契的人,只有玉逍遙一人。」

 

  玉逍遙頓了頓,掩著眼笑起來,「真是……」他移開手掌,眼裡的朱色退去,又是那雙清澈紫晶眸子,含笑的看著默雲徽,「真是不枉費我以前每回都帶燒肉粽給你吃。」語罷,又側首去親了親君奉天的臉頰。

 

  「嗯,只有玉逍遙,只是你一個人的玉逍遙。」

 

  「咳、咳!」握拳在唇邊咳了兩聲,默雲徽非常不識相的打斷玉逍遙的情話,「大師兄,不要轉移話題。那你現在打算如何?」

 

  「嗯?小默雲你要趕我走?太過分了!」玉逍遙傷心欲絕的說道。

 

  「……我走了。二師兄,晚安。」

 

  「嗯。多謝你。」

 

  見默雲徽離去,玉逍遙眨著眼去瞧君奉天,「奉天,今天留下來,好嗎?」

 

  君奉天徐徐的吐口氣,「嗯。」

 

(飛車請見評論)


-----------------

本次沒有副標,

因為大腦空空。

覺得畫風突變,不是你的錯覺。

一切都是小師弟的錯!QAQ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