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奉天逍遙/無差】青衿(二)

02悠悠我心

  關於「奉天逍遙」這個美名,玉逍遙一直對自己明明是大師兄,名號卻排在君奉天後面這件事耿耿於懷。

 

  小師妹玉簫:因為二師兄是仙門之光啊!

 

  小師弟默雲徽:因為二師兄是仙門之光啊!

 

    雲海仙門的外門弟子:為什麼叫奉天逍遙?當然是因為我們大師兄跟二師兄很厲害啦!只要一亮名號,哪怕是儒佛高層也要掂掂自己斤兩。(這位小師弟完全沒察覺到問題的真義。)

 

  雲海仙門附近住民:為什麼是奉天逍遙而不是逍遙奉天?啊,這嘛,因為仙門那兩位高徒一起出現時,你一定是先聽到有人不停喊著「奉天」,才會聽到另一位喊「玉逍遙」。呵呵,兩師兄弟感情真好啊。

 

  玉逍遙鬱悶的踢著地上石子,小石頭滴溜溜的滾到君奉天房門前,一顆、兩顆、三顆、四顆……十顆、十一顆……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的仙門之光君奉天一把打開門,一個揮袖,將自己門前幾乎成堆的石子掃落院外花叢,只特意將兩顆特別大特別圓滾的石頭射向玉逍遙的雙肩。

 

  「奉天,你要弒兄啊!」輕快的踩著步伐閃過君奉天的暗器,玉逍遙兩三下到了君奉天身邊,一臉傷心欲絕。

 

  對面只差沒捧心後退三步大喊「劣者無能」的自家師兄,君奉天深深吐了口氣,才道,「你有何事?」

 

  「師兄沒事就不能找你嗎?」玉逍遙脆弱的看著自家師弟,紫眸杏眼撲閃撲閃,宛如聽到一個「對」字便會哭出來似的。

 

  側身關上房門,君奉天冷靜地抬眸看向戲多成精的雲海仙門首徒,「走吧。你要去哪?」

 

  露出「奉天你最好啦」的表情,玉逍遙眨著眼說道,「奉天,我的月俸用完了……」

 

  「嗯。」邁步朝山門的方向走去。

 

  「我今天早上看到一個劍袋,和正法可搭啦!」蹦蹦跳跳的跟在師弟身邊。

 

  「你今早下山了?」腳步緩了緩。

 

  「師尊讓我下山幫他取些各派送來的名帖,我順路逛逛集市,沒想到就挖到寶了!可惜我身上沒錢,不然我就當場買下來,帶回來給你一個驚喜。」順勢搭著君奉天的肩頭,玉逍遙遺憾地說道。

 

  「嗯。我借你錢。」君奉天深色的眸子含著明亮笑意,語氣卻一貫的波瀾不興。

 

  「奉天你最好啦!」

 

  「嗯。」

 

  「奉天,今天是端午節,我們去看划龍舟吧!」

 

  「嗯。」

 

  「奉天,聽說陳家大嬸包的肉粽很好吃,我們買一串回來和小妹他們一塊吃吧!」

 

  「嗯。」

 

  「奉天、奉天,等等我們去打香腸!剛剛趕著回來,沒來得及,而且老闆說我賒帳太多了……你幫我先墊上吧?」

 

  「……」

 

  「奉天,我先去取劍袋啦!」玉逍遙一踏入市集,便熟練地摸走君奉天的荷包,一溜煙竄進人海中,像是怕極了那劍袋真被人捷足先登。

 

  唇邊隱隱噙著笑意,君奉天的視線隨著玉逍遙的背影移動,好半會,確認了那人的去處,方隨意地朝那個方位走去。

 

  不多時,他的目光被路邊攤上一對紫晶耳鑽吸引,一時駐足。

 

  雜貨郎見到君奉天停在自己攤位前,連忙開口招呼,「道長看上哪項東西儘管說,雜貨郎幫您打個折扣!」語落,敏銳的商人立刻發現君奉天目光的落點,張嘴便是一連串誇讚,「道長好眼力,您看的這對耳鑽是海外蝴蝶國的舶來品,找遍中原可能只有我這對呢!據說上頭紫水晶在蝴蝶國是作為什麼能量儲存的工具……總之在他們國度也稀罕得很哩!您買回去,心上人肯定喜歡!」

 

  眼底有幾許難以察覺的尷尬,君奉天猶豫的回道,「……這是女子首飾?」

 

  將紫晶耳鑽連同底下的絲巾一同捧起,雜貨郎笑呵呵的說道,「仙長此言差矣,這紫晶不論男子、女子都適合。仙長您看,這紫晶純淨無暇,在光線下還會呈現不同光澤亮度,我們中原頂好的紫水晶也不過如此,更何況還是蝴蝶國的稀罕品,您若是喜歡,便是此物與您有緣,雜貨郎也不收您錢了,當作與您結緣。」眼尖的商人在三言兩語間便辨識出眼前這位乃雲海仙門高徒君奉天--這位與雲海仙門首徒玉逍遙可以說是雲海仙門最常下山踏足俗世的兩名仙長,附近的人早已十分熟悉,也是因雜貨郎是從外地來銷貨,才沒在第一時間認出君奉天的身分。

 

  「……男子也合適嗎?」君奉天看著那對紫晶,心底湧上一股親切,宛若見著了那雙時時轉著靈動流光的紫色眼眸--玉逍遙的眼眸。

 

  「當然、當然!仙長不曉得,現在男子戴耳墜的人多去了哩,有的是想要和心上人一對兒,有的是說現在流行什麼邪佞美男--總之各式各樣的原因多得很,雜貨郎賣了不少客人都是男子哩。」雜貨郎心想著:這位仙長倒英俊得很,不知心上人是什麼樣兒的?若是男子,也該是個出塵脫俗的人兒吧!

 

  思慮片刻,君奉天道,「勞煩幫吾包起。此物價錢幾何?」

 

  「不必啦,仙長時常下山幫我們除魔衛道,權當雜貨郎小小的心意吧!」商人手腳俐落的將耳鑽包在絲巾中,再放入淺粉色的小錦囊,塞到了君奉天手中。

 

  「不可如此。你們生計不易--」劍眉微蹙,君奉天正待掏出荷包,卻摸了個空,愣了一愣。

 

  雜貨郎毫不介意君奉天摸不到錢囊的尷尬,豪爽的擺擺手,「呵呵呵,仙長真的不必客氣,雜貨郎的妹妹和妹夫便是這兒當地人,時常與小人提起您與玉逍遙仙長的事蹟,說您兩位明明是仙人,卻對我等俗人多所關照,我姪子前些日子走丟了,也是您兩位幫忙找回來的,這恩情哪是俗物能比得上的呢?仙長莫再推遲啦!」他真誠的說道,全無矯情造作。

 

  面對雜貨郎真摯的眼神,君奉天終於放棄付款的堅持--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現下身無分文--回了一禮,「多謝。解百姓憂困,本是我輩應為之事。」

 

  「仙長又錯啦,現在修仙的人多得去啦,只是大道在前,哪裡顧得上我等小老百姓--哎!雜貨郎多嘴啦,仙長莫掛在心上。」雜貨郎搧了自己一嘴巴,呵呵笑著帶過。

 

  君奉天正待說話,便聽見熟悉的腳步聲與呼喚聲--「奉天!你在這裡啊!」

 

  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果然是玉逍遙明亮的面容,一雙紫眸閃閃發亮,朝著君奉天而來。

 

  君奉天不由也微微一笑,玉逍遙像是一道光,照進他深沉的瞳色,從眼底流露到臉龐,點亮了他的光采。

 

  一旁的雜貨郎也忍不住會心一笑。方才還想著這位仙長怎地眉梢忽然躍上喜悅……原來是既見君子,云胡不喜啊!

 

  玉逍遙快步來到君奉天身邊,獻寶地拿出劍袋,「奉天奉天你看--是不是和正法很搭?海藍色的綴邊跟你的仙袍也是一個顏色的,喜歡嗎?好不好看?」

 

  「嗯。很好看。」君奉天應道,目光卻還停留在玉逍遙的眉目間。

 

  他想,真的很好看。

评论(4)
热度(45)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