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K】【禮娜】朋友

  宗像禮司是個單純的人。他會朝自己認定的方向全力以赴。

  安娜一直以為自己和這個人唯一的交集是,他們都很喜歡尊漂亮的紅色。


  直到少女成王。


  強大力量帶來的只有痛苦和無力。

  因力量前任主人死去所帶來的痛苦,因無法充分掌握力量保護吠陀羅的無力。

  而這分力量的覺醒,卻牽起了她和青王的聯繫──不,應該說,是櫛名安娜與宗像禮司的羈絆。


§

  她越來越明白,為什麼尊總是喜歡和這個人做對。

  當你見到宗像禮司的時候,因為他冷淡疏離的眼神以及拒人千里之外的氣質,使人很難注意到他的外貌多麼傑出。

  但是當他眯起眼來時,卻個明艷得讓人心動的標誌麗人。


  不過,比起惹他慍怒的眯起眼,她更喜歡看他有些慵懶的瞇著美麗的羅蘭色眸子望著自己。那樣放鬆的姿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見到的。

  她心底小小的偷偷的開心。


§


  她並不恨禮司。即便他殺了尊。

  只是每每瞧見他出神的時候,總忍不住想,這個無比苛求自己的男人,是不是在悲傷,是不是想著,在完成自己的職責後,便能去找那個肆意任性的前任赤王了?


  王權者,天生便是自由的強者,沒有人能夠要求他豁出力量與生命去完成職責。

  只不過,那份職責與他的理念一致,所以宗像禮司並不吝惜自己的性命。


  是的,安娜無比清晰的明白,這個冷靜而理性的男人,並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如果說他不願立即的死去,也只是因為,為了他的信念,而非他渴望活著。


§

  「禮司。」


  第一次聽見她這麼呼喚青王的時候,不論吠陀羅或是青組都只是愣了愣。


  她向來直喚他人名字,吠陀羅的人也都習慣了,只是直呼名字這件事在青王和赤王間,似乎有幾分太過親近。


  青組的人則想著,啊,好久沒聽到室長的名字了,居然都快忘了,室長不叫室長,叫做宗像禮司呢。


  而宗像禮司則喊她「赤王」。


  相反的,當青王第一次喚她名字時,吠陀羅的少年們砸開了鍋。


  在街上他們--吠陀羅與青組--不期而遇,遠遠的,青王似有所覺的側首望向她,待她走近他後,微微笑著喊道,「安娜。」


  那個剎那,街上彷彿安靜了數秒,直至八田炸毛似的大呼小叫打破寂靜錯覺:「你這個死眼鏡,別想誘拐我家安娜!少叫這麼親密!」


  宗像禮司頓了頓,恢復臉上一貫的冷淡,「只是前任王權者之間的關係。」


  他其實可以不必解釋的,安娜心想。於是她輕聲說道,「不是的。禮司和我是朋友。」少女的嗓音柔軟得彷彿羽毛般劃過心房。


  宗像禮司微怔,露出有些困惑的眼神,方才風輕雲淡的接話,「啊,是啊。」


  安娜卻忍不住笑了起來,禮司剛才一定在想:「朋友?我什麼時候有朋友了?」真是可愛的人。


  「是很重要的朋友。」


  少女微笑著說。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