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奉天逍遙/無差】青衿(一)

01青青子衿

  百無聊賴的撥弄著桌上沒點燃的燭臺,玉逍遙撐著臉,懶洋洋地趴在君奉天的書桌邊。

  雲海仙門的內門弟子都配有獨立單間,而如玉逍遙、君奉天與玉蕭、默雲徽四個掌門親傳弟子,更另外配給一間書房。

  而玉逍遙現下便是待在君奉天的書房中,自己搬了張椅子,坐到了正在看書的師弟身邊。

  一雙紫眸杏眼瞅著手不釋卷的君奉天,玉逍遙一臉委屈的抱怨起來:「奉天,我不過今早沒去上奇門遁甲課,小默雲他們就跑去告訴師尊,明明上次你翹了整天的課待在藏書閣,他們還主動幫你點名!這差別待遇也未免太大了!」

  君奉天波瀾不興地聽著自家師兄抱怨,在那張喋喋不休的嘴終於口乾舌燥地停下後,冷淡地回了一句,「所以你希望他們如何?」

  「當然是好好尊敬我這個大師兄,乖乖聽我的話,我要他們買香腸,絕對不買米腸;我翹課幫我代點名,我餓了幫我買叉燒包。嘿嘿嘿。」玉逍遙幻想著師弟師妹殷勤奉事自己的情景,美美地笑了出聲。

  君奉天沉默地看著玉逍遙做著白日夢,好半會才道,「他們喜歡你,所以才和你這般親近。你若少逗他們一點,他們也不會總跟師尊告狀。」

  「哈?奉天你在說什麼?」玉逍遙浮誇地挖了挖自己的耳朵,以示震驚,「他們喜歡的明明是你,你走到哪都有一堆小師弟小師妹夾道歡迎;你翹課主動幫你代點名,你口渴幫你遞水,你值夜絕不偷溜乖乖待在房間,連你要去食堂吃飯都幫你佔位,這樣的待遇——明明我才是大師兄!這群不懂得敬老尊賢的臭小鬼!」分明是自己先提起的話題,玉逍遙說著說著卻氣得臉都鼓了起來。

  君奉天靜靜地看著玉逍遙,等到玉逍遙說罷,方輕掩手上展開的書卷,道,「所以你希望他們這樣對你?你希望你到哪裡都被師妹們包圍?」

  玉逍遙滿是怨念的碎念頓時卡了卡,遲鈍地察覺到了君奉天不對勁的語氣,有些小心翼翼地問道,「奉天,你不高興?師弟師妹們造成你的困擾了?」

  「沒有。你說的那些,對我毫無意義。」君奉天淡淡地說著,又垂下眸,重新看起陣法。

  「……奉、奉天,師弟師妹他們是仰慕你才總愛圍在你身邊,其實他們也沒打擾到你,不是?你若不舒服,我私下告誡他們,你別放在心上。」玉逍遙側著頭,由下而上的偷瞧著君奉天的神色。

  淺色的唇瓣抿起,君奉天不發一言,身周的氣溫卻又降了幾度。

  玉逍遙見狀,有些著急起來,腦袋飛快地想著要怎麼逗師弟開心——他總見不得君奉天有半點委屈半點不快,只想讓自己這個最優秀最傑出的寶貝師弟事事順心。

  於是他伸手覆上君奉天翻閱書頁的手掌,笑嘻嘻地說,「奉天,不然我們倆人今天自己下山打香腸,這樣便沒人會圍著你了。」

  在玉逍遙柔軟乾燥的溫暖手掌貼在自己肌膚上的瞬間,君奉天眼底似也掠過一抹暖意。

  但他斷然拒絕了玉逍遙不務正業的邀約,「我明日要演示的陣法尚未修改完善,沒空。」

  「沒關係,師兄可以幫你啊——」

  「這是我自己的功課。你有這閒時間,不如去把你欠師尊他們的作業寫一寫。」君奉天毫不領情的打了回票。

  雖然君奉天的語氣依舊冰冷,但玉逍遙的君奉天專用情緒感測器卻察覺到親愛的師弟心情略微好轉,鬆了口氣,毫不計較對方的挖苦,「什麼作業?我沒印象了。」

  眼角微揚,斜斜覷了玉逍遙靠在自己肩上的俊朗臉蛋一眼,君奉天用冷淡的口吻,幫健忘的玉逍遙一科一科複習。

  聽到師弟一連串的報出十多個科目的名字,玉逍遙連忙捂住那雙菱型姣好的唇瓣,「停停停——奉天你別再說了,師兄我的頭愈聽愈痛。好好好,我知道你是見不得我一個人清閒,我這就來寫作業。哎,你剛剛說什麼?老子課要寫一篇心得?」

  在玉逍遙的掌心貼在自己唇上的剎那,君奉天幾不可見的一僵,長而濃密的睫毛顫了顫。聽見玉逍遙的問話,他反覆抿了幾下唇,才應道,「是莊子要寫心得,老子是要寫政論。」

  君奉天淺粉色的柔軟唇瓣因他抿唇的動作,在玉逍遙的掌心蹭了蹭,又蹭了蹭,隨著他的話語,吐出暖暖的氣息,隱隱的濕潤。玉逍遙只覺手心一股古怪麻癢,順著經脈爬上自己,最後鑽進了心底,又酥又癢。撓人,卻又令人上癮。

  「嗯……」恍神地從喉間發出一聲幾分空虛幾分迷茫的低吟,玉逍遙才回過神來,連聲應道,「啊!對對對,政論!奉天,借我筆墨,我在這寫。」說著,他自動自發地轉身去取君奉天掛在牆上的毛筆,隨意地拿下一支,又回過身在君奉天身旁坐下。

  沒錯過玉逍遙適才的分神,君奉天眸色轉深,卻只作不知,淡淡說著,「宣紙在書櫃上。」

  「呃,對。」又匆忙地站起身來,玉逍遙取出一疊潔白如雪的宣紙,才再次落座,舉筆去沾君奉天桌上磨好的墨。

  「先泡水。」伸出兩根手指夾住玉逍遙手上的紫毫毛筆——君奉天收藏中最喜愛的紫霜毫——阻止它慘遭糟蹋的命運。

  「啊……哈哈,我太急著寫作業了。唉!我就是這麼一個好學向上的大師兄,師弟師妹不學好,才沒辦法體會我對他們的關愛。」玉逍遙打哈哈的說道,試圖化解尷尬。

  眼中的笑意淡了幾許,君奉天鬆開手,直直凝視著玉逍遙,毫無表情的說道,「是麼?那看來是你的關愛還不夠。」

  莫名的感到一陣壓迫,玉逍遙將泡完水的毛筆輕輕擠出水,心虛地吶吶說道,「哎……我知道是因為我翹課太多,小默雲他們才總愛打小報告。最勤學向上的是奉天你,所以他們才那麼愛戴你。」

  君奉天眼眸微垂,沒有應聲,探手幫玉逍遙挽起衣袖,以免他沾墨時落到硯台裡。也許心裡是有些無奈的,為眼前人話題東拉西扯的本領,而那張無辜無邪的臉孔又叫人無法懷疑他是存心轉移話題。

  開開心心地用著君奉天最愛的筆,享受君奉天貼心的舉動,玉逍遙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福的人。能擁有君奉天這麼優秀這麼帥氣這麼乖巧——雖然有時候性子太急,不肯聽自己的話——的師弟,他真的太太太幸福了。不愧是英明神武的自己,奉天一定也是受到自己薰陶才成長得如此出類拔萃!

  君奉天收回替玉逍遙挽袖的手,狀似無意的拂過玉逍遙臉旁垂下的髮梢,重新捏著書卷。

  聽著君奉天手指與書頁的摩擦聲,玉逍遙提筆在紙上寫下連筆的草書。

  他想:奉天坐在我旁邊看書呢。是那個連玄尊要牽手都會冷酷地側身閃過的奉天呢。明亮的一雙杏眼便不自覺洋溢著快活的神氣。

  再多人喜歡奉天又如何,奉天最喜歡的人還是我!他神氣又得意地想著。

  君奉天餘光掃過玉逍遙寫個作業也能千變萬化的表情,心底忽然也跟著一軟。這個人……大概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吃醋吧。

  君奉天今日忽冷忽熱的溫度,便是因著玉逍遙近日總跟師弟師妹混在一塊--好罷,說廝混也太過了,大抵便是一塊練功、吹牛、探險跟指點。

  其實君奉天自身對待師弟師妹們倒也不錯,若有人來請教,即使態度不冷不熱,卻從不藏私,假如在練武場見著資質不錯的弟子,也不吝指點。弟子們口耳相傳,便也不再畏於君奉天冰冷的氣質,時常結夥作伴來請二師兄指教。

  師弟師妹和君奉天互動時,大多仍是恭恭謹謹,至多眼中不小心流露出崇拜景仰,但在與大師兄玉逍遙相處時,卻隨意自在得多,君奉天不只一次看到師妹們被玉逍遙逗得花枝亂顫,師弟們大剌剌的和玉逍遙稱兄道弟。

  每每撞見那樣的場面,他便忍不住上前幾步,將那人的視線轉移到自己身上。

  而玉逍遙也每每如他所願,光是見到君奉天的一抹衣角,便會眉開眼笑的喊著:「奉天!」見他靠近,就開開心心的把身子掛在他的肩頭。

  君奉天有時會想,自己的內心或許一直停留在當初與玉逍遙初次見面,便拉住對方衣襬不放的時候。

  只是當時的他還年幼,可以正大光明的霸占這個人懷中的位置,而長大後,卻再也無法心口如一的要對方留在自己身邊,哪裡也不許去。

  久久不聞君奉天翻動書頁的聲音,玉逍遙側過臉,輕哼了一聲,「奉天?你在想什麼?」

  君奉天停駐在書上許久的手指輕輕滑動,抬眸回視玉逍遙溫暖柔和的紫色眸子,淡淡的道,「想你。」

  玉逍遙白皙的臉蛋一下發紅起來,受寵若驚的說不出話來,「奉天你你你--」

  「想你--上次說的合招。你寫完功課,我們便出去練練吧。」君奉天探身瞧了瞧玉逍遙的進度,「待你寫完,我大概也改完陣法了。」

  說著,君奉天拿出自己前次繪製的陣圖,確認了一眼,便收起來,起身去拿宣紙。

  玉逍遙方才取了一整落的宣紙,放在書桌角落,恰恰是君奉天座位的對角線,於是君奉天站在玉逍遙身後,微微彎身,一手從玉逍遙身側繞過去抽紙。

  被君奉天的氣息包圍,玉逍遙臉上才剛降下去的溫度又再次上升。奉天身上的冷香可真好聞……明明天天在聞的,怎麼今天特別香呢?

  玉逍遙的腦袋各種胡思亂想,唯一沒想到:書櫃上分明還有好幾疊包好的宣紙,為何君奉天卻偏偏選擇拿他手邊的紙?若要拿他手邊的紙,分明能讓他代為取紙即可,君奉天卻偏偏要自己起身,在他身後取紙。

  而這些答案,似乎都在君奉天無聲的抿唇一笑中昭然若揭。

  窗外春光明媚,陽光正好。屋內青青子衿,年歲正好。




-----------
終於久違的要認真的寫個長篇(?)
至於其他坑先暫時沉澱一下(喂)
本系列會一路從青青子衿寫到正劇用過的梗: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沒錯,賣糖誰賣得過官方。我服了。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