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逍遙奉天】幡動(完)應是燈火闌珊處

※老樣子,中間有車,完整請走評論

完結了!

拖了好一陣子,

因為忙完工作後,正劇衝擊太大,所以小腦袋一直不知道結局怎麼收。

後來還是照原本的打算收了,

更多的肉請期待不定時掉落的番外。XD

貼心提醒:

1.本篇有互攻唷!雷者可以跳過中間開車的部分~

2.地冥(十七)戲分不多,但存在感挺重,在座如果有不愛他的請跳過開車後那段XD


  君奉天站在昊正五道的山頂,腳下往前一步便是懸崖。

 

  不遠處,正是昊正五道最後一道,殿內的皇儒無上正在檢查玉逍遙的魔氣是否穩定。即使玉逍遙狀況一直良好,皇儒無上依然要求這個把自己從人族搞成無上心魔的後輩得定時來報到──若是不來,這位大前輩可是會把人從雲海仙門上一掌打落下來。

 

  君奉天望著山腳逐漸亮起的燈火,內心湧動著對昊正五道、對儒門柔軟的情感。

 

  離開雲海仙門,來到儒門,君奉天從未後悔。他是如此幸運。

 

  遇見皇儒、俠儒、鳳儒以及劍儒等前輩同修,遇見玉離經、遂淵、雲忘歸以及樓千影、遂無端諸多努力修上的小輩們。

 

  他在儒門的生命,甚至比在雲海仙門更長,成長得更多。從身為後輩,到成為前輩,甚至義兄、師傅……這些角色,是他不曾預期,卻意外美好的經歷。

 

  從殿中邁出的玉逍遙,映入眼簾的便是衣裳被夜風吹得獵獵飄動,如孤松般立在崖邊,兀自沉思,彷彿輕易便能墬落的少年。

 

  玉逍遙無奈的道,「奉天,你這樣很危險。」

 

  君奉天轉身去望玉逍遙。玉逍遙眼裡只映著一個他。映著有著少年容貌的君奉天。

 

  他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連心性變得比少年時候還要任性。

 

  「玉逍遙。」

 

  「嗯?」

 

  君奉天輕輕的勾起一笑,春雪消融一般奪人心神,「別放開我。」語落,他往後一步,漆黑長髮幾乎融入夜色,身子自然的墬落。

 

  但少年身子才不過下墜幾寸,便被人拉住,扯到懷中。

 

  玉逍遙那瞬間呼吸停了一瞬,眸色轉紅,然而身上魔氣依然平穩。

 

  伸手去摸那張俊雅的臉龐,君奉天微微啟唇,尚未開口,就被封住了口。

 

  「奉天,我永遠不會放開你。」,

 

 

  ──偶爾任性的後果,便是被抱回德風古道的房內、壓在門上做了一整晚。

 

  事後。

 

  君奉天揉著痠痛的腰,無奈地想,被作了一整晚,又作了一整天,果然不行……

 

  攏了攏玉逍遙為自己穿上的乾淨裏衣,君奉天下床披上儒袍,抬手負劍,忽地心神一動。

 

  如今能牽引他心神、心血的也不過兩人,一者是玉逍遙,另一人自然是提供過他仙氣的地冥鬼諦──他的兄弟,末日十七。

 

  那些關於末日十七的過往,在君奉天擊殺邪源、回歸雲海仙門後,被他慢慢抽絲剝繭,展現在了仙門師兄弟三人面前。

 

  玉逍遙詫異意外之餘,也不只一次尋過末日十七,然而,地冥鬼諦卻宛若總能預知似的提前一步離開,每每讓人撲空。

 

  君奉天連頭髮都沒綁,匆匆的推門而出,喚了一聲,「地冥?」

 

  黃昏的日光透過雲層,顯出異常豔麗的絳紫,撒在君奉天深邃的眸色中,映出一片竹林與無人造訪的小徑。

 

  眉峰微蹙,君奉天有些遲疑的又喚了一聲,「……十七?」

 

  語音剛落,他尋覓的身影便出現在五步之遙,站在林蔭下,地冥鬼諦以一種壓抑著不悅的語氣喝斥,「閉嘴。」

 

  面上神色方才放鬆了些,君奉天尚未開口,地冥鬼諦便又急急道,「眩者是不想聽到你再胡亂叫嚷,方才現身。」──可不是因為你喊了一句「十七」。

 

  君奉天壓下心底的笑意,神色平靜的回應,「吾知曉。地冥,玉逍遙一直在找你。」

 

  聞言,地冥那雙與天光一般絢爛的紫眸顯露出難以解讀的眼神,「眩者今日不想與你談論玉逍遙。」

 

  君奉天將被傍晚涼風吹亂的玄色長髮全數向左攏到了胸前,心下鬆了口氣。地冥「今日」不想談論,總有肯談的一天。

 

  地冥眸光微閃,語氣莫測的說道,「君奉天,看來你身體已全然無礙。」他的視線先是瞥向了君奉天身負的正法,又停留在君奉天充滿紫紅吻痕的頸窩。

 

  耳尖微微紅了點,君奉天卻仍以一貫平淡的語氣回道,「多虧你之援手。」

 

  血脈勾連,地冥早已知曉玉逍遙魔性已然穩定。他不免有些茫然起來。他的使命厄禍已被君奉天除去,他的曙晨也已平安無慮,而帝父最為掛念的獨子君奉天也逐漸好轉,假以時日必能重登仙道。

 

  末日十七如今是為何而存在?

 

  地冥臉上那絲迷茫一閃而過,君奉天卻不可能錯過。

 

  自從與玉逍遙在一起後,君奉天比起過往,在捉摸他人情緒這點上,明顯有長足進步。他深色的丹鳳眼瞇了瞇,放柔了嗓音,「地冥,你今日是來探望吾?」

 

  「哈。眩者只是想知道你這具柔弱的身體離了雲海仙門,還能不能呼吸──」習慣性的反諷一聲,地冥便被打斷話語。

 

  「能。」語氣含笑的吐出短促音節,君奉天側首看向日光盡頭的小徑,道,「你今日不想與我談論玉逍遙,那你可願與玉逍遙本人一談?」

 

  拎著醉逍遙,剛回雲海仙門,便又八百里加急的再次趕至德風古道,風塵僕僕的天藍色人影背光站在石板小徑上,眼梢盈滿純淨笑意。

 

  地冥眼底閃過一縷慌亂,不解玉逍遙如何得知消息。

 

  繾綣的望了自家伴侶一眼,玉逍遙的目光落到了久違的好友身上。

 

  「……君奉天,你動用同心契讓玉逍遙趕來?」地冥避開玉逍遙澄澈的目光,不快的看向君奉天。

 

  「同心契唯有彼此合招或雙修伴侶有難時,方能相互感應。你功體不若過往,這般強行催動不怕仙靈之氣反噬?」

 

  君奉天面對地冥咄咄逼人的話語,只露出仙門少主君奉天式的微笑──快意、肆意,眼角捎著一點輕狂一點漫不經心,眼底卻又透著暖意,「你的關心,吾收到了。」

 

  「玉逍遙,吾回房綰髮。」顧忌著地冥在場,君奉天只以眼神淡淡望了玉逍遙一眼──下次不許再咬在我脖子上。

 

  玉逍遙眨眨眼,裝作沒收到自家伴侶的警告,露出一抹明快的笑靨,凝視著面容與自己年少時一般無二的天命者,滿是懷念的輕輕喊了一句,「十七。」

 

  「抱歉,讓你久等,這次我終於想起你,也找到你了。」



评论(13)
热度(46)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