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本無香

與世隔絕,不與外人通。

【奉天逍遙】我們分手吧(小短文)

我們分手吧

 

  路燈昏黃的燈光照進樹椏間,上頭蹲著的黑貓一雙碧眼螢螢的反光,跳到窗臺好奇地看著窗內尚未返家的人。

 

  窗內只有鍵盤的輕響。

 

  忽然一陣鈴聲伴隨著人聲突兀的響起,攪擾了一室寂靜,驚走了窗台上的來客,也讓窗內的人停下了手邊動作。

 

  「奉天,奉天啊,奉天唷──」

 

  留在研究室寫論文的君奉天探手拿出抽屜的手機,沒半點猶豫的接起電話,對面預料之中是玉逍遙溫潤的嗓音。

 

  「奉天。」

 

  「嗯?」一手持著手機,一手放回滑鼠上點下儲存檔案。

 

  「呃……你在幹嘛?」

 

  「我在研究室。」將檔案備份到雲端。

 

  「奉天,我們分手吧!」

 

  「……」

 

  「奉天?」

 

  「奉天?你還在嗎?」

 

  「……嗯。」

 

  「你生氣了?奉天,你別生氣,我剛剛是在和小默雲他們玩大冒險,他逼我打電話的!」

 

  原先一片安靜的背景音忽然冒出許多人聲,其中默雲徽的嗓音最為宏亮高亢,蓋過了所有人,「大師兄你不要胡說!這個任務要求明明是玉簫提的!啊!小師妹妳不要踩我腳啊!」

 

  「弦首,下次別跟雲海仙門聯誼了吧……」

 

  「奉天師兄的聲音好蘇,要懷孕了嚶嚶!」

 

  「現在加入君奉天後援會,可以拿到專屬贈品喔!」

 

  「那要怎麼加入呢?」

 

  「來來來,這位師妹我們先加好友……」

 

  「……是默雲徽他們的要求?」話筒那端吵雜的背景音讓君奉天皺了皺眉。

 

  默雲徽淚如雨下:不是,冤枉啊!二師兄。腳好痛,小師妹妳別輾了!

 

  「對啊,真心話是要說出我們初次的場所跟姿勢,大冒險是打電話跟你說分手,為了貞操著想,我只好屈服大冒險了。」

 

  「……玉逍遙。」

 

  「嗯?」

 

  「你沒跟他們說,我們根本沒交往過嗎?」

 

  那瞬間,玉逍遙那端的沸騰人聲突然安靜。

 

  「啊哈。奉天,你怎麼說出來了?我開著擴音呢!」

 

  「玉逍遙。」君奉天的嗓音有幾分無奈。

 

  「奉天,師兄知道你不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對吧?」玉逍遙隔著話筒撒嬌。

 

  那端的人們終於從爆炸性的消息中回過神,強烈譴責起玉逍遙。

 

  在玉逍遙被好一頓圍剿以後,君奉天低沉磁性的嗓音才又從話筒裡緩緩傳出。

 

  「逍遙,我們交往吧。」

 

  身邊再次陷入一陣死寂,玉逍遙笑了起來,「嗯,好啊。」

 

※題外

 

奉天,你把鈴聲改了?我本來設的那首奉天逍遙不好嗎?

 

很好。

 

那為什麼要改?師兄唱得那麼好聽!

 

喜歡聽你喚我的名字。

 

……奉天。

 

嗯?

 

沒事,嘿嘿。




------------------------------

本來要寫三十題來著,

可是我覺得我大概沒有那麼持久的電力,哈哈

评论(9)
热度(57)

© 海棠本無香 / Powered by LOFTER